阳三月

咕咕咕咕

听声识鸽

一本正经的瞎写

日常掉粉,更新随缘

【ALL叶】青山不负 11


前文请戳tag



  “咱俩一直这样跑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叶修旧伤未愈,很难坚持这样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此时已经有些撑不住了。
  
  “……”你爱跑不跑。
  
  黑衣人虽然不想理他,却还是很认真的在听叶修讲话。
  
  “不如这样,干脆你我分开跑,之后各凭手段互不干涉,如何?”
  
  若是没有这人干涉,叶修想脱身不难,怕的就是这人捣乱,到现在叶修也不敢轻举妄动。
  
  “可以。”黑衣人自然是不愿帮叶修分走一半追兵的,却是没什么犹豫,答应了叶修的提议。
  
  “但是还有更好的办法。”
  
  更好的办法自然是干脆阻止叶修继续逃跑,叫他被土匪抓住,即使他们没有杀掉叶修,黑衣人也可以伺机下手亲自解决。
  
  黑衣人说罢,便从袖中掏出一枚短镖,直着向叶修甩了过去。
  
  叶修却像是早料到他会出手,不做躲闪,迎着寒光冲了上前去,作势一掌轰出。
  
  那黑衣人明显没有料到叶修会不做躲避,节奏被打乱,来不及多想,同样一掌迎了上去。
  
  “嗡——”地一声,短镖钉在树干上,同样被钉在树上的,还有之前被叶修收在袖口的半截短枝,与此同时,叶修虽作势拍出一掌,实则没用任何内力,与黑衣人相对,直接被拍得倒飞出去。
  
  “哎呦,这一下可真疼。”黑衣人只听到一句抱怨,却再找不到叶修的人影。
  
  这人实在狡猾,竟然借着承受一掌的冲击,与他拉开距离,再挑了个众人的视觉死角躲了起来。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计算好所有人的视觉死角,他真的是个瞎子?
  
  黑衣人被叶修摆了一道,却没有气得跳脚,身后的土匪依然在追,他们只是为了打人一顿出气,打的是穿黑衣服的还是穿白衣服的都无所谓。
  
  仅有几个好事的留了下来去找叶修,大部分的土匪仍是叫喊着冲过去,有踩脚的有撞人的,一时间场面混乱不堪。
  
  叶修这边也没有想象中顺利,他虽然目前是躲了起来,却也是实实在在被甩出去的,如果是被甩在地上还好,可这身后传来的触感,他明明是砸在人身上了。
  
  “抱歉抱歉。”叶修看不到他,只好小心翼翼的摸索着起身,又怕被发现,两人摸摸索索的,都很尴尬。
  
  “没关系。”半晌,身下的人才小声回了话,听起来有几分犹豫,似乎在纠结着什么。
  “……对不起!”这人似乎是纠结了好久,终于下定了决心,反手握紧一把匕首想着叶修刺了过来。
  
  “嘘…会被发现的。”叶修轻易的抓住了他的手腕,食指在唇上轻点,示意他小声点。
  
  听他的声音年龄不大,而且身上不带半分杀意,叶修敢肯定,一击不中,这小刺客至少目前不会再出手了。
  
  “啊…不好意思……”听了叶修的话,小刺客竟然有些脸红,连忙道歉,干脆一言不发,乖巧的蹲在叶修身边。
  
  叶修也是被这孩子逗笑了,忍不住笑道:“你叫什么?”
  
  “回…回叶神,我叫乔一帆。”乔一帆显然没想到叶修会问他名字,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差点忘了控制音量。
  
  “呵呵,认识我啊?你这次的任务可是不好完成啊。”
  
  “……完不完的成都无所谓了。”乔一帆被这样说,没急着为自己辩解,反而一脸失落。
  
  他的任务完成率一直都是最低的一个,安排下来的任务又是眼前这个大名鼎鼎的嘉世大将军,估计这次灰头土脸的回去,收到的就是被逐出微草的通知了。
  
  叶修见他似乎是想起了伤心事,心里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这孩子的性子的确不适合做着差事,又觉得自己眼下这处境没什么好安慰他的,只好伸出手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
  
  呵,一个比一个惨。
  
  叶修扁了扁嘴。
  
  

评论(1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