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三月

咕咕咕咕

听声识鸽

一本正经的瞎写

日常掉粉,更新随缘

【ALL叶】青山不负 12

 
前文请戳tag
 
  
  
  “叶神可是要去附近的镇子?”
  
  乔一帆和叶修说话很紧张,可近距离接触这种大神级人物的机会十分难得,虽然是自己的任务目标,却叫这孩子表现的像是见到多年偶像一样。
  
  “嗯,是啊。”叶修点了点头,他如今是叛国贼,用脚指头想,叶家目前的处境都不会太乐观。
  
  凭着叶家在嘉世乃至其他各国的地位和影响力,嘉世想对叶家下手要费不少功夫,可这件事情是因叶修而起,他有责任回去亲自解决,必要时,他不介意与嘉世兵刃相见。
  
  “我可以,给叶神带路!”乔一帆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深吸一口气,目光灼灼的看向叶修。
  
  “……有劳了。”叶修笑了笑,乔一帆不再攻击他可以理解,可主动请求帮助他,很有可能有其他目的。
  
  并非叶修多疑,若是常人任务失败必然会觉得不甘,即使乔一帆性子温和不好争斗,看他的身手至少是经过严格培训出来的,如此轻易就要放弃,甚至主动提出帮忙,是在反常。
  
  可叶修没有表现出任何怀疑,循着脚步声跟在乔一帆身后。
  
  若是不接受乔一帆的帮助,叶修此时也找不到刚开始行进的方向,贸然前进反而容易越走越偏。
  
  即便是有诈又如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
  
  很快,叶修就发现乔一帆的行进方式有些特殊,像是一种叶修熟知的步法——匿踪步。
  
  匿踪步是叶修创造的,用于被追击时可以快速甩掉敌人,他研习的武学从来不会藏着掖着,乔一帆甚至更多的人会用这种步法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至少叶修曾带过的士兵都会这种步法。
  
  至于实用的效果,自然更取决于个人的用法。
  
  可乔一帆此时用的步法却又与匿踪步有些出入,与叶修创造的步法相比明显不太成熟,却更像是他自己刻意为之。
  
  匿踪步是需要大量的实战经验与缜密的逻辑能力和空间感缺一不可,后两者对乔一帆来说轻而易举,可实战经验不是个人操练和向他人学习就能弥补的。
  
  乔一帆对匿踪步这样的改动不得不说实在是精明,他将原本需要经验判断的地方变得公式化,这样虽然效率低、缺乏灵活性,却能大大降低因经验不足导致自身暴露在敌人面前的风险。
  
  很明显,这孩子在阵法方面很有天赋,叶修瞧着难免想指导一下这样肯钻研够努力更难得的是有天赋的年轻人。
  
  “西一北二。”
  
  乔一帆听了先是一愣,随机猛然醒悟这是叶修在指导他的站位,连忙听着叶修的指示做出调整。
  
  他自然是知道叶秋是匿踪步的创始人,他是故意在叶修面前使用这样的步法的,叶秋被誉为斗神,传闻得他指点并不难,叶秋从没有什么高手架子,向来对前来请教的人倾囊相授,待人温和有礼,教学细致有耐心。
  
  可这斗神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更是极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即便是嘉世王城的人,见了这世界敬仰的斗神也不一定认得。
  
  若不是乔一帆的任务便是叶秋,行动前见过叶修的画像,这里正是他们的重点搜查范围,他也是断然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眉清目秀皮肤白皙一副弱书生样子的人便是传闻中那个战无不胜威风凛凛的斗神叶秋。
  
  显然,叶秋的确如同传闻所说,对任何人的求学都不拒绝,乔一帆本不好意思开口求教,毕竟他刚刚袭击了叶秋,却突然想到自己曾经研习过叶秋的匿踪步。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指望着叶秋能出言指导,怎料叶秋根本问都没问,直接指出自己的站位问题,顿时被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恨不得竖着耳朵,用支笔把叶秋说的话逐字逐句都记在脑门上。
  
  可没过多久,乔一帆的步伐越来越慢,回应越来越少,最终停了下来,抱着头蹲在树下。
  
  叶修感知到了乔一帆的反常,却没有询问,只是静静的站在他身后,看似在等待,后背却崩得笔直,时刻保持戒备。
  
  “前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半晌,听见乔一帆深吸一口气,犹豫着缓缓说道。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