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三月

咕咕咕咕

听声识鸽

一本正经的瞎写

日常掉粉,更新随缘

【ALL叶】青山不负 14

  
前文请戳tag
  
    
  不待叶修说完,肖云战矛一挥,急冲冲的攻了过来,像是为了增加些气势,手中战矛还抡了两圈。
  
  叶修听着利刃划过空气的声响笑了起来。
  
  和叶修玩儿战矛?
  
  谁人不知嘉世大将军最擅长最趁手的就是这战矛了,叶修用的战矛更是在民间被神乎其神的说成了绝世神器。
  
  要说这战矛的名气,堪与斗神比肩。
  
  斗神叶秋曾手执长矛孤身立于万军之前,单凭气势就足以叫万军踌躇,骑着身下战马深入敌阵,万人的军队也拦不住这区区一人,待叶秋浴血冲出敌阵,连漆黑的战矛也被鲜血染成深红。
  
  这一战被载入史册,世界闻名。
  
  甚有坊间传闻,这战矛饱饮万人血,早已成为凶器,魔挡屠魔,妖拦弑妖,自身煞气可镇万鬼驱除妖邪,顾名为——却邪。
  
  上挑、下劈、直刺、横扫,叶修只晃晃身子就能轻松躲过肖云使出浑身解数做出的攻击。
  
  这肖云虽然身法不俗,可惜也是个没什么实战经验的,攻击皆是长矛通用的路数,鲜少有凭着自己对战局的理解做出的改变。
  
  除非出手速度非常快,提前就被对手知晓他的攻击方式,根本不可能打得中。
  
  更何况,叶修是什么人?肖云再快能快过叶修?
  
  眼看着自己一记记气势十足的攻击全部落空,偏偏肖云他自己刚才还大放阙词扬言要试试斗神身手,此时别说试试身手了,根本连叶修的衣角都碰不到。
  
  一时间肖云恼羞成怒,恰好看到乔一帆在一旁眼睁睁看着这边耍猴一样的战况,却丝毫没有要帮他的意思,更是气不打一出来。
  
  “乔一帆!你就在那看着?”
  
  迁怒,你自己说要单挑斗神的,打不过人家又要群殴?一会儿二打一都打不过,看你害不害臊。
  
  虽然心里不想,乔一帆还是深吸一口气,紧紧盯着叶修的动作,努力寻找破绽。
  
  目光一扫,叶修身侧的草丛中有一道寒芒。
  
  那是柳非的箭!
  
  他需要想办法干扰叶修的行动,让柳非有机会偷袭成功。
  
  微草本就是以药物著长,柳非的箭上一定涂了药,就算只是擦伤,即使是叶修也只能倒下了。
  
  想着,乔一帆一挥匕首,直挺挺向着叶修冲了过去,他要逼着叶修转身,这样即使叶修发现身后的偷袭也很难立刻做出行动。
  
  为了干扰叶修的听觉,乔一帆还细心的扔出两道不同方向的飞镖。
  
  可不见叶修有任何慌乱,一个下蹲躲开两只飞镖,接着双手撑地,用脚踢飞了那只来自身后的箭矢,被踢偏了的箭直挺挺的向着肖云飞了过去。
  
  肖云此时正是收招动作,即使反应过来了,身体也很难立刻做出动作,被一箭扎在肩膀,张了张嘴倒了下去。
  
  失败了,乔一帆想着,可不等他做出补救,叶修却是半跪在地上站不起来了,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身体却只能晃一晃。
  
  是高英杰!
  
  将迷药敷在箭身,随着箭矢一同射出去,一旦箭矢受到攻击,箭杆上的药粉就会被震动脱落。
  
  叶修此时显然是吸入了药粉,已经开始发作了。
  
  我们,成功了?
  
  可没等他们高兴,叶修又晃了晃,屈起一只手指置于唇下,吹了一声长哨,应和叶修的是一阵鹰啼。
  
  随后一只巨大角鹰俯冲下来,一爪提着叶修的后领飞了起来,那翅膀扇起的大风直叫人睁不开眼,再睁眼叶修人已经被角鹰带着飞走了。
  
  高英杰从草丛里钻了出来,小跑到肖云那边处理他的伤势,柳非也冲过去手忙脚乱的帮忙。
  
  半晌,二人抬起头对视良久。
  
  乔一帆呢?
  
  周烨柏呢?
  
  乔一帆刚刚还在,可原本同行的周烨柏这会儿压根就没看到他。
  
  抬头看天,此时已经是傍晚,太阳落了一半,林子里阴森森的,想到他们来的时候五个人,现在就剩三个了。
  
  还清醒着的二人只觉得背后一道凉风,毛骨悚然。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