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三月

咕咕咕咕

听声识鸽

一本正经的瞎写

日常掉粉,更新随缘

【ALL叶】青山不负 15

  
 
前文请戳tag
 
  
  听着耳边呼啸的风声,叶修只觉得左腿很沉,由于中了那迷药的作用,此刻叶修的脑袋也不太清醒,迷迷糊糊低下头,正好和挂在腿上的乔一帆大眼瞪小眼。
  
  “窝…窝虽然不能拦住乃,但四窝阔以跟泽乃!”乔一帆一边顶着大风一边坚持着向叶修说着很难听出来说是什么意思的话,“子要窝跟泽乃,一蛋会油办法的!”
  
  叶修晃晃脑袋,根本没弄明白乔一帆说的什么,软绵绵的伸出手抓住了乔一帆抱在他大腿上的胳膊。
  
  是要把我推下去么?乔一帆瞧了一眼到地面的距离吓白了脸,这高度掉下去一定会死的,他匆忙之中只想到要跟紧叶修,可从没想过叶修把他扔下去要怎么办。
  
  可叶修却环住了他的胳膊向上托。
  
  难…难道是要抛投?
  
  乔一帆被自己的脑补画面吓得瑟瑟发抖,回过神来,他正搂着叶修那劲瘦的细腰,手下触感紧实有弹性,腰形纤细却丝毫没有柔弱的感觉,反而叫人觉得结实充满力量,明明力气很大肌肉却不明显,大概说的就是像叶修这样的人了。
  
  意识到自己正摸着斗神的腰还偷偷感受了下手感,乔一帆红着脸下意识的就要松手,幸好叶修还迷迷糊糊的拎着他。
  
  “别乱动,腿很痛,你抱着这里。”
  
  叶修眼神迷茫思维涣散,伸手撸了一把正拎着自己衣领的角鹰,揪掉不少毛,与其说是感谢更像是报仇。
  
  “又被你救了一次。”
  
  说完,叶修就直接睡了过去。
  
  就剩下乔一帆一脸担心的看着飞得有些吃力的角鹰,虽说这只角鹰体型巨大,可拎着两个人飞还是有点难为鹰了,飞得实在是不像一只大型猛禽,更像是只蛾子,两只翅膀扑棱扑棱的,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不知飞了多久,也不知身在何处,大风刮得人睁不开眼,知道感受到角鹰的速度在逐渐变缓,似乎是在准备降落,乔一帆这才眯着眼看向下面。
入目的尽是树木花草,林中小路断断续续、细长卷曲,看样子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一道哨声响起,乔一帆睁大眼睛仔细辨认,林中竟然有几个人站在树下,像是在等他们一样,待离得更近了些,便能看清这些人皆是一身黑衣,那衣服与饰品的款式都不是乔一帆曾见过的,像是什么宗教的图腾,美丽神秘有充满魅力。
  
  为首的那人着装最为华丽,他那精致的面庞更是叫人移不开眼,乔一帆从没想过居然真的有这么好看的人,说是时间绝色也不足为过,绞尽脑汁想出的所有华丽辞藻都配不上形容这个人的容貌,过腰长发随意的披散着,一支银色发饰将一侧头发别在耳后,那双漆黑的双眸更是有着摄人心魂的魔力,仅凭一眼就足以令人沉沦。
  
  那真的是人类么?怎么看都像是妖精啊。
  
  周泽楷站在树下,看着那个时隔十几年再次见到的人,一时间有些恍惚,曾经那坚持背着自己的纤瘦少年的模样,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淡忘了,可再次见到叶修,周泽楷才清楚,即使他们都不再是当年那副样子,身份地位也有所不同,那时的记忆却在见到他的一瞬就统统涌入脑海。
  
  那个深陷绝望却眼含泪水爬着向他伸出手的少年,是周泽楷人生中最黑暗的那段时间中唯一的光芒,所以他放弃了原本自己逃离的计划,让幼时被周泽楷救起后一直追随自己的角鹰把叶修送走,而他自己转身面对自己从成为教主候选人那刻就被改写了的如同坠入深渊一般命运。
  
  被抓回轮回后不出几年,周泽楷凭着自身强大的实力与强硬的手腕,将其他候选人一一解决,做了轮回的教主,又用了几年时间,将轮回内部身处高层却怀有异心试图掌控大权的蛀虫们全部肃清。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让当初带走叶修的角鹰去寻他,意料之外的,竟然真的找到了,叶修那时早已成为了名震天下的不败将军,左右无心腹,前有好妒君主,后有奸诈小人,落得如今的下场,是周泽楷早就预料到的。
  
  本着报恩的想法,周泽楷给叶修寄了信,暗示他目前的处境,可叶修却回信表明不愿离开嘉世,也不愿参与朝臣的勾心斗角。周泽楷心知叶修其实比谁都清楚,可对他而言,身份、地位全都无所谓,自然不再多劝,只派了角鹰在叶修身侧护他性命,只要叶修哨声一响,就会从天而降带叶修脱离险境,回到轮回。
  
  想起十几年前那个主动放弃逃跑机会天真的自己,周泽楷扬起嘴角,若是现在,他更想知道当初那照亮他的光芒同他一起被拖入深渊,又会是怎样的光景。
  
  
  
  ——————
  
  
  小周其实早就黑了՞•Ꙫ•՞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