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三月

咕咕咕咕

听声识鸽

一本正经的瞎写

日常掉粉,更新随缘

【ALL叶/主喻叶】修修饲养日记 1

 
  
  ××37年05月16日
  
  
  我们以游戏为诱饵捕获到了叶修,这是有史以来人类首次成功的捕捉到叶修这样的高智商物种。
  
  捕捉叶修的过程很顺利,他对人类很友好,不抵触人类的接近,我们把他放在透明饲养箱中,小家伙刚开始有些迷茫,软软的趴在透明壁上,像是在思考为什么自己过不去。
  
  很快叶修就适应了新环境,跪坐在箱子里,很乖很安静,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看他的样子似乎对人类没什么兴趣。
  
  叶修体型很小,比较起来只有手掌大小,我们尝试喂他一些食物,小家伙胆子很大,有些好奇的闻了闻就直接开动,我记录了叶修对不同食物的偏好,似乎相比营养膏、宠物粮的食物,更喜欢人类烹饪出的饭菜。
  
  组织权衡了学识、专业、经验、业绩等条件,最终决定叶修的饲养与观察研究由我全权负责。
  
  我隔着饲养箱向他打招呼,也不知道他听不听得懂,紫葡萄一样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很可爱。
  
  我的助手看样子很兴奋,抱着箱子说了一大堆话,鉴于其话语的重要程度低并且冗长无聊,不对此作记录。叶修听了十分钟就转过身子背对着我们,似乎对助手说的话抱有和我同样的看法。
  
  
  
  ××37年05月18日

  
  通过两天的观察,叶修的情绪很稳定,对新的环境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排斥的表现,只是他总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除了打游戏的时候精神抖擞,其他时间都像树下乘凉老大爷一样的姿势瘫在我们给他准备的软垫上。
  
  是觉得孤单了么?
  
  我伸出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他的头发毛茸茸的,很软,脸颊肉乎乎的,我忍不住轻轻戳了戳。
  
  叶修很性格很好,对人类没有攻击性,似乎是不太喜欢被戳脸颊,他在用两只小手软绵绵的推着我的手指。
  
  虽然在对这种生物还不了解的情况下让他接触自己的皮肤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可这小家伙像是会魔法一样,一种让人想和他亲近的魔法。
  
  
  
  ××37年05月23日
  
  
  经过几天的测试的结果,我们了解到叶修生活的适宜温度与人类相近,却没有人类耐寒耐热,他的智商很高,甚至有可能与成年人类媲美,学习能力极强,甚至可以操作一些高科技机器。
  
  精灵,是我能想到的,最适合形容他的词汇。
  
  实验室的空调在早上突然坏掉了,不得已我们只好搬离到隔壁办公,叶修的饲养箱是特制的,不方便移动,幸好现在的温度还在他的承受范围内,只是会觉得热的程度而已。
  
  中午午休的时候,我突然瞄到墙角的花盆后面有什么东西在动,可当我扭过头去看时,又什么都没有。
  
  反复几次后,我确定,花盆后面一定有什么东西,于是放下手中的记录,不动声色的悄悄靠近那盆花。
然后,我看到了叶修。
  
  他像是早就料到我会过去,盯着我看了三秒,然后叹了一口气,转过身默默的向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估计是太热了吧?
  
  我忍不住笑了笑,拎着叶修后衣领把他放进了实验大褂的宽松口袋里。
  
  被其他人发现的话可是要被关回去了呢,为了吹空调越狱的小淘气。
  
  
  
  ××37年05月24日
  
  
  修理空调的维修工来了,似乎是个新人,还不清楚实验室里是禁烟的,嘴里叼着根燃了一半的烟,手上提着个很大的工具箱,打了个招呼就直接向空调的方向走了过去。
  
  我刚想提醒他不能在实验室抽烟,就看到一直以来都萎靡不振的叶修突然坐了起来,眼神雪亮的盯着维修工的方向,说了他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个字。
  
  “烟!”
  
  ……
  
  ……
  
  ……
  
  烟?
  
  
  
  
                                  ——摘自喻文州的黑皮本
    
    
 
——————————
   
  
  其他人在后面会出现的•ᴗ•
  
  
  

评论(9)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